組織單位

主辦機構

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
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成立於 2003 年,是從事語文教育研究的專門機構,挂靠北大中文系。研究所充分利用北大多學科的優勢,整合校內外相關資源,力圖在中小學以及大學語文教育方面發揮作用,成為國內語文教育學術交流和教師培訓的重要平台。

北大語文所的工作得到教育部直接支持,在全國語文學界也有實質性影響(北大之後,全國各高校相繼成立7家語文所)。北大語文所依托北大百年的學術積澱,凝重深厚的人文氣息,獨立自由的學術思想,以“服務課改,服務師生;平穩有序,務實求真”的工作方針,實現“研修志業,守正創新;恢弘中文,引領未來”的核心理念和宗旨,在當前的語文課程改革中,發出聲音,奉獻力量。

GAPSK語文推廣委員會
GAPSK語文推廣委員會在大中華區致力推廣及倡導普通話和中文教育,一貫遵循孔子「有教無類」之教育理念,推動普通話和中文在中小學及幼稚園中的普及和學生水平提昇,務求幫助學童及青少年提升學習動力,傳承中華文化,從而樹立健康的價值觀。

GAPSK語文推廣委員會定期舉辦包括學術講座、人才交流、能力評估、各式比賽及培訓等一系列活動。其中,GAPSK舉辦的普通話水平考試、朗誦比賽和學生展演會等活動在港澳地區中小學及幼稚園中廣獲認受;每年也舉辦多項針對教師持續專業發展的交流團、講座和培訓等。GAPSK慈善教育基金更是關注弱勢群體,透過舉辦及贊助不同類型的活動,為有需要的學童或家庭提供支援,讓所有學生享有平等學習及參與社會活動之機會。憑藉專業和卓越的服務,GAPSK獲得了學校、家長和社會的認同和信任,與多方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兩文三語在大中華區的普及和發展,為培育英才貢獻力量。



籌備委員會

主席
彭楚夫先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委
遼寧省政協委員

常務副主席
李少鶴教授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會長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客席教授

籌委會副主席
黃錦良校長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
張智彥先生            
香港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保良局辛卯年總理
梁兆棠先生, MH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校監
詹華軍先生            
香港教育研究發展中心總監
路蕙鴻女士            
海峽兩岸教育交流促進協會秘書長

籌委會辦公室
于雪小姐        
辦公室副主任
GAPSK語文推廣委員會幹事

支持單位

(排名不分先後)
內地支持單位:
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
廣東省教育研究院
廣東省教育學會

香港支持單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
香港教師會
香港校董學會
香港教育研究發展中心
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
香港私立學校聯會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校長會
新界校長會
西貢區校長會
深水埗學校聯絡委員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
香港教育城
保良局
東華三院
仁濟醫院
香港佛教聯合會
都市日報

澳門支持單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
澳門中華教育會

台灣支持單位:
海峽兩岸教育交流促進協會
台灣省教育會